close

_DIN6754.jpg  

  當婕芸留言想要跟喜羊羊預約婚禮記錄時,喜羊羊仍然一往如常地撥電話過去做說明,也一如往常地先詢問一些喜羊羊覺得要先知道的問題。

  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問題,就是要確認新人都已經看過喜羊羊的作品,並且喜歡、可以接受喜羊羊的拍攝風格,這樣接下來談細節部份才有意義,才不會擔誤到新人的時間。

  一般新人對於這個問題,不外乎兩個回答,"有看過了,想問一些細節部份",或是"還沒看過,只是想先瞭解"。

  而婕芸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你的作品我只有大概看一下,不過我花很多時間在看你的網誌........."

  這......這......實在是讓喜羊羊感到相當錯愕。

  婕芸說她自己也在寫部落格,她從我的文章中,可以感受到我是位很用心的婚攝,所以她很認真看過我的網誌後,就決定要向喜羊羊預約婚禮記錄,至於我的作品嘛......,婕芸說她有空再看就好,先預約下來比較重要。

  說實在的,喜羊羊的文筆其實並不是很好,但對於每場婚攝結束後,喜羊羊都會很用心地寫出當天拍攝的心情與心得,雖然交件的成品並不包含在這裏面,寫完之後新人也不見得會看到,即便看到了,喜羊羊也不會因此多收到額外的費用。

  可是喜羊羊還是會花許多的時間與心思在這上面,這一方面是興趣,另一方面也是寫給喜羊羊自己的。在若干年後,當喜羊羊再回頭看這些網誌時,又會想起當時拍攝的情境,這也算是為自己留做記錄的一種方式。

  簽約完畢後,喜羊羊還是持續與婕芸就宴客流程方面有書信往返,從她的言談之中可以知道,婕芸是位很有自己想法的新娘,對於她的宴客流程,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全部都出自自己的idea。

  不過沒多久之後,婕芸只簡單告訴我,家裏發生重要的事,暫時無法與我聯絡,就這樣,一直到拍攝前約一週,我們又再就整個流程做溝通。

  由於喜羊羊的疏失,未能在某些節點再做確認,致使出了還蠻重大的問題,而這卻是在我們於開拍前一週再次做溝通時才發現。但婕芸知道後,非但沒有責怪,反而是不斷地安慰我。現在社會,多的是有錢是大爺的心態,不過婕芸很明顯地,就不是這個族群之一的。雖然後來喜羊羊隔天就解決這個問題,但婕芸的處事態度,還是讓我由衷地敬佩與感恩。

  時間回到婕芸消失了數個月這段,在閒聊時喜羊羊才得知,她遇到了生離死別的事,不過不是家人,而是她的寵物,胖胖,一隻拉不拉多,不過應該也可以視為是家人吧。

  胖胖是隻流浪狗,並不是什麼系出名門的優等生,但胖胖的來到,卻使婕芸,和婕芸的家裏起了不少的變化,例如為家裏帶子。捷芸的兄長雖然結婚多年,但卻膝下猶虛,不過在胖胖來沒多久,就帶來好消息了。

  婕芸和宇勝交往多年,她自稱並未有結婚的打算,但也是因為胖胖,讓兩人有了共組家庭的念頭與想法。

  不過胖胖年初時,因為食物中毒而去世,說實在的,養過很多次狗的喜羊羊也能夠體會這種感受。雖然狗狗對於很多人而言,就只是動物,但對於很多愛狗人士而言,都會把狗狗視為家中成員之一,把狗狗當成家人一般的看待,所以捷芸當時的傷心難過,喜羊羊真的可以體會與感受。

  也因此,有別於一般新人在宴客中,都會播放的成長mv,婕芸特別為胖胖製作了一片mv,有關於胖胖的紀念mv。婕芸站在禮台上,一邊看著胖胖的紀念mv,一邊不停地拭淚,而喜羊羊也跟著眼眶紅紅,鼻頭酸酸......
_DIN7943.jpg  

  宇勝和婕芸相識超過十年,胖胖曾是他們共同的回憶。

  現在雖然胖胖沒辦法繼續陪伴他們,朝人生另一個階段邁進,但胖胖應該也會在天上笑笑地看著照顧他多年的主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婕芸,喜羊羊真的覺得胖胖會希望妳要繼續開開心心的,喜羊羊也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妳也能開開心心的和宇勝過每一天。

  話說宇勝怎麼年紀比我大,但看起來硬是比我年輕,頭髮硬是比我多很多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喜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