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個久未碰面的朋友打電話來,問他怎麼找到我的????他說是在幫妹妹找婚禮記錄時,從非常婚禮裏看到我的。首先,對於非常婚禮的廣告效應感到驚訝,其次是對於他的悔恨無限同情,也因此有感而發寫下這篇文章。

  朋友約兩年前結婚(我沒收到帖子),結婚時礙於經濟考量,便把把婚禮記錄的項目從清單中刪除,而把這項預算挪於他用,盡管他老婆再三反對亦無濟於事,大事就如此拍板定案。

  喜羊羊對於我朋友做出這樣的決定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新娘對於這種藝術性的項目都很在意,而新郎總是把注意力擺在實用性的項目上,這是男性與女性天生的不同,並沒有誰對誰錯之分。

  不過我朋友經不起老婆再三苦苦哀求,於是找了個有單眼相機的朋友友情客串婚禮記錄,老婆雖不滿意,但至少沒魚蝦也好啦。只是"代誌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婚後,單眼朋友將拍完的照片交到朋友手中,朋友看完驚為天人,乖乖隆地咚,畢卡索再世也不過如此,沒對到焦的,光線忽明忽暗,昏黃的燈光拍成跟殯儀館的色調一樣,戴戒指時一直在拍腳......種種的種種,正統的印象派大師,讓我朋友有一種相見恨早,相見不如不見的感覺,當然囉,他老婆的反應在此我就不多做描述了......


  找個拿單眼的朋友來拍婚禮記錄",這個想法相信很多人都有過,也很多新人都真的這樣做過。在這種趕鴨子上架的情況下,能拍出好照片的肯定有的,但是不是每位拿單眼的朋友來拍,都能把當天婚禮的味道拍出來呢?

  如果這個答案是肯定的,那喜羊羊早就回蘇州賣鴨蛋去了。舉凡婚禮各種場合的燈光掌握新人表情與動作的捕捉雙方家長一閃即過的不捨拭淚畫面......這些重點,若無豐富的拍攝經驗,恐怕很難完整且完美地呈現出來,即便使用單眼多年的攝影同好,若無實戰經驗,縱使風景拍的再棒,轉換至婚記,英雄也是有無用武之地。

  不是每對新人結婚預算都無上限,或是頂著明星光環就有廠商迫不及待地要來贊助支援的。結婚的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但什麼才是重點項目?是下訂時的名牌皮鞋?是為了充面子而多訂的桌數?或是打腫臉也要充胖子的高檔鑽戒?這些是否結婚完後即為新人們所遺忘?但婚禮過程的記錄,卻會是成為一輩子的記憶,可以拿出來告訴子女老爸當年多漂丿,老媽當年多妖嬌,這些照片都將成為今生今世最美好的回憶

  喜羊羊真的覺得,錢能買到很多東西,但回憶呢?有誰能告訴我,美好的回憶不見了,該用多少錢買回來呢?結婚有些錢絕對不能省,婚禮記錄絕對是其中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喜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